奮起湖大飯店


奮起湖大飯店,設施精緻完善,目前提供大廳免費WIFI上網,有親切的服務,另有芳香草本檜木浴等富趣味、人文、民俗、健康的套裝活動,提供遊客最佳休閒旅遊環境。

奮起湖螢火蟲介紹

四季都有的奮起湖螢火蟲:

二月中至三月底→ 神木螢
四月中至六月初→ 大端黑螢、黑翅螢
七月初至八月初→ 三節熠螢、梭德氏脈翅螢
九月中至十月中→ 台灣山窗螢
十一中至十二月→ 鉅角雪螢



由於螢火蟲對生長環境的要求較高,城市中的鋼筋水泥、光污染、噪音污染都會使螢火蟲無法生存,
所以螢火蟲也是環境監測的指針生物。但是,在仍然保持原始生態的奮起湖山區內,活動的螢火蟲種類多達二十餘種。

在濃濃的中國年味中,神木螢為一年的螢火蟲季揭開了序幕,一群鐵道上的精靈,從草叢中緩緩升起白色亮光,
不斷從樹林間湧出,在天空盤旋飛繞,如漫天飛舞的雪花,令人屏息;令人難以想像的是,在嚴寒的高山夜晚,竟然會出現如此迷人的光景。

春暖花開之際,螢火蟲也來湊一腳,此時較活躍的螢火蟲種類有黑翅螢、大端黑螢及紋螢等。
其中,以黑翅螢為數量最大的種群,在最顛峰時期可見到上千隻黑翅螢。

螢火蟲寒冬也發光很多人都以為, 螢火蟲飛舞的美麗夜景只在春秋兩季現身,殊不知,寒流來襲的高山冬夜,台灣特有的冬螢家族最是活躍,
成百上千,漫天舞出火流星般的生態奇觀。當原始森林裡火紅的楓葉開始凋零的時候,
在奮起湖成千上百的鋸角雪螢 ( 台灣特有的冬螢 ),就會一隻隻開始振翅迎向讓人冷得發抖的攝氏十度低溫,
穿梭在萬籟俱寂的台灣高山原始森林中,發出有如天際火流星般持續十幾秒不滅的另類螢光。

本飯店為服務初來乍到住宿的旅客,特別安排了三個導覽行程,分別為:

( 時段一 )AM08:30:百年土地廟→台灣杉森林棧道 →奮起湖帶您認識不同的杉木,聆聽著保育類畫眉清脆 悅耳的叫聲,呼吸著芬多精使精神為之一振,約1.5小時)

( 時段二 )PM15:00:阿祖級火車頭車庫→木馬道 →翠竹坡 →飯店休息。
看著阿祖級火車頭及掛於牆上的老照 片了解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歷史,從木馬道上認識先民們的辛勞,
在翠竹坡挺拔俊秀的孟宗竹林裡,彷彿置身於電影"臥虎藏龍"的場景,一同見證大自然的奧妙。

( 時段三 )夜遊老街或賞螢火蟲 (依季節出沒) 約50分鐘。

非假日:(日 ~ 五) PM17:00 出發
假日:(六) PM19:00 出發 夜遊老街 ,見證奮起湖社區的發展史→(賞螢,依季節出沒,分為春、夏、秋、冬四個季節)→飯店休息。


◎ 以上行程如有變動,以飯店櫃檯公佈為主 ◎

B棟 豪華雙人房

B棟 豪華四人房

來到奮起湖當然不能錯過風行本地超過半世紀

聞名全台的特產~【奮起湖便當®】

奮起湖便當迷人的獨特之處

就在於嚴選的材料以及長久以來堅持的傳統製法

每一粒米都充滿了傳統的風味以及專家對口味的堅持

堅持,就是奮起湖便當美味半世紀的秘密!



戰斧軟燒肉&燜燒烤雞腿

攝影師:吳漾大師提供

【客房介紹】


飯店內目前有49間客房,為提供更好的住宿品質,奮起湖大飯店客房全為原木竹編裝璜,讓遊客享受台灣特有風味之休閒環境。

【休閒設施】

附設的茶藝館及木屐館,深具森林原始風味,是您住宿之外最佳的駐留之處。

【餐飲設施】


來到奮起湖當然不能錯過風行本地超過半世紀聞名全台的特產∼【奮起湖便當】奮起湖便當迷人的獨特之處就在於嚴選的材料以及長久以來堅持的傳統製法每一粒米都充滿了傳統的風味以及專家對口味的堅持堅持,就是奮起湖便當美味半世紀的秘密! 並且奮起湖大飯店餐廳也提供清冽山泉蘊孕的高山蔬菜,傳統豆腐及具有地方特色之風味餐。

【周邊景點】
    

每年六月中旬至七月中旬及十一中旬,是奮起湖螢火蟲好發時期,您可很悠閒地在鐵道上觀賞舞動的星星,享受另一種不同夜遊的浪漫。

多數人都以為,螢火蟲飛舞的夜景只在春秋兩季現身,殊不知,寒流來襲的高山冬夜,才是冬季螢火蟲最活躍的時刻,成百上千,漫天舞出火流星般的生態奇觀,而雪螢竟是全世界只有台灣才有的特種。

奮起湖大飯店為了讓遊客深入了解這個阿里山悲情城市的歷史與風景,特別安排古街之旅(免費導覽)。
在濃濃的中國年味中,神木螢為一年的螢火蟲季揭開了序幕,一群鐵道上的精靈,從草叢中緩緩升起白色亮光,不斷從樹林間湧出,在天空盤旋飛繞,如漫天飛舞的雪花,令人屏息;令人難以想像的是,在嚴寒的高山夜晚,竟然會出現如此迷人的光景。

【交通資訊】

高鐵之旅 嘉義高鐵站(太保) → 高鐵站2號出口搭乘往(7329)阿里山方向經奮起湖11:00發車

小火車之旅 嘉義火車站 → 奮起湖火車站(步行約1~2分鐘) → 奮起湖大飯店

購票方法:
1. 現場買票 : (嘉義火車站、北門站、奮起湖站、阿里山站) (目前奮起湖站到阿里山站尚未通行)
2. 網路購票 : 阿里山森林鐵路訂票網站 http://alishan.railway.gov.tw/?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巴士之旅
1. 由嘉義火車站(前站)右手邊有嘉義公車站直達奮起湖大飯店,早上從大雅站出發06:55/09:25/14:55每日三班次,到達嘉義火站約10-15分鐘左右。
2. 由嘉義火車站(前站)右手邊有嘉義公車站搭乘往阿里山路線公車,在石棹站下車(請在石棹萊爾富便利商店等候),煩請上車後連絡飯店專車接送。 (請事先預約,假日酌收每人100元,連續假日請先電洽櫃台,價錢以詢問為主)
嘉義縣公車處 http://www.cybus.gov.tw/home.aspx

【汽車之旅】  
  
南二高 → 中埔交流道 → 阿里山公路(台18) → 石棹(台18 - 63.3K處)左轉(縣169) → 奮起湖大飯店